猫七丶

我没什么文笔,从小学习就很差,我只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为了自己,不为别的,因为从来没为了做一件事而坚持很久,但这次,我不想放弃了....有人喜欢我会高兴,不喜欢我也希望你们关掉就好,不要评论什么,我承认我玻璃心,我会承受不了。

hp《穿越霍格沃茨》P28 梦回1926年



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至少在我醒来以后,他们是这样告诉我的。


我站在一家孤儿院的门前,看了看四周街道上空无一人,深夜正下着大雨,我浑身都被雨淋湿了,我借着路灯的光亮,看着路面的水坑中倒映出了我的容貌,是我原本成年人的样貌。


正在我疑惑不已的时候,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人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她倒在孤儿院的门口呼救,我上前去想要帮忙。

孤儿院的大门突然打开了,里面走出来几个人,似乎是在孤儿院工作的员工,我帮着他们把女人抬进屋里,那女人马上就要生了,于是他们准备在门口就地帮她接生,在他们的帮助下,女人诞下了一个婴儿,她为孩子取名为‘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说完便没了气息。


听到这名字,我晃了晃神,这孩子就是未来让人们惧怕到连名字都不能提起的大魔头么?

于是我决定留下来观察他,反正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去,很明显这个时间线是不对的,我也不该是成年人的样子。


最后征求了院长的同意,让我留在孤儿院里做一名护工,我每天负责打扫孤儿院的卫生,照顾那婴儿的生活,渐渐地他长大了,我教会了他走路,教会了他说话识字,刚开始的一切都还好好的。


但是,他渐渐展露出了一些别人没有的能力,他无意间发现自己可以跟动物讲话,还可以隔空移物,这使孤儿院的其他孩子开始惧怕他,觉得他是一个怪胎,慢慢地所有人开始疏远他、厌恶他。


“汤姆,你怎么躲在这儿?我找了你好久”我在围墙边的角落里找到了躲在这里的汤姆。


“南希阿姨,为什么他们都骂我是怪物?”汤姆闻声抬起头看着我问道。


“别听他们胡说,你只是比他们更聪明,更有天赋而已”我在汤姆身边坐了下来,揽过他的脑袋靠在我的侧脸旁,抱着他安慰道。


“但他们都躲着我,说我是个疯子,说我有病,其他护工们私下议论要让我去看病,他们都觉得我跟别人不一样....”汤姆靠在我怀里喃喃道。


“人就是会害怕比他们强大的事物,因为你比他们更厉害,所以他们才畏惧你,其实你完全不需要理会他们,因为他们说的对,我们跟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摸着汤姆的小脑袋,轻声的说道。


“我们?”汤姆从怀里坐起来,疑惑地看向我。


“好吧,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南希阿姨跟你是一样的,我们都与众不同,只不过你的能力要比我强得多”我故作神秘的悄声伏在他耳边说道。


“我不信”汤姆摇了摇脑袋说道。


“那你看,这就叫魔法”我一面说着,一面盯着面前草地上的一小块石子,让它漂浮起来,随后将它膨胀变大。


“我想学”汤姆看着地上变大的石子站起来说道,他脸上原本失落的神情总算露出了笑容。


“我可以教你,但....汤姆,我希望你记住,魔法是用来保护我们所爱之人的,不可以用来伤害别人”我拉过汤姆的手,看着汤姆黝黑的眼眸说道。


“什么是爱?”汤姆皱了皱眉头。


“爱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吧,会为了所爱之人付出一切,它也分很多种,像南希阿姨对你,这也算是一种爱吧”我思考着该怎么跟他解释爱的定义,我知道汤姆是在迷情剂下的产物,所以他不懂爱是种什么情感。


“我还是不明白....”汤姆摇了摇脑袋说道。


“那....南希阿姨给你讲个故事吧”我抱起汤姆,让他坐在了我的腿上,对他说道。


“从前有一个女人,她为了得到另一个人的爱就利用了一些手段,后来她如愿以偿的得到了那个人的爱,直到她怀孕了,她突然觉得自己利用手段得来的爱很虚伪,同时也认为这个男人经过这么多年一定已经爱上了自己,于是她不在利用手段控制那个男人,而脱离控制的男人果断选择了离开她,她没了钱,没了住的地方,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肚里的孩子,但她没有抛弃肚中的孩子,还是坚持生下了那个孩子,最后她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她孩子的命,她就那样死去了”我默默讲述着他的身世。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这么做,可我觉得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不如让他早些知道这些,趁他还没绝望之前将他拉回阳光之下。


“那她可真傻....”汤姆撇了撇嘴说道。


“其实,我想告诉你这是一种母爱,不管他妈妈当年做过些什么,但他妈妈没有抛弃他,她的爱也是伟大的,她赋予了那孩子生命,却无可奈何的缺席了他的人生,她其实不想的,她临死前给了那孩子一个名字‘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我对坐在怀里的汤姆解释着,将他抱得更紧了,我希望这可以给予他一些安慰。


“我的...妈妈?”汤姆听见自己的名字,疑惑地看向我。


“是的,汤姆,你妈妈是爱你的,她很伟大,她是个血统纯正的巫师,所以你才会具备这么优秀的能力,这都是你妈妈赐予你的能力,告诉你这些,是希望你可以明白自己的身世,不要让自己的内心充满仇恨,她并不是有意抛下你的,当年我看着你出生,一直照顾你长大,你的能力觉醒前你过得都很快乐不是么?我希望你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不要因为你的天赋给你带来痛苦”我用手指在他的小鼻子上刮了一下对他说道。


“我明白了,南希阿姨,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汤姆歪着小脑袋消化了一会儿,然后笑着对我说道。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平日里会偷偷教他一些我一年级时学过的魔法和知识,他很聪明,掌握的很快,现在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能力了,我教他做人要懂得变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隐藏起自己的能力和巫师的身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渐渐地,汤姆表现得像个平常人家的孩子一样,孤儿院的人不在觉得汤姆是个怪胎,他也成功融入了孩子们的圈子里,我甚至很难把他跟未来的伏地魔联系在一起。


虽然我在孤儿院的工资不多,但也攒了不少钱,毕竟这十一年里我根本不需要花钱去买什么,吃住都在孤儿院,所以我最近总是偷偷带汤姆溜出去玩,带他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丰富多彩,给他买各种好吃的零食跟糖果,他也玩的不亦乐乎。


直到....我们遇上了一伙劫匪。


或许是看我一个女人带着个小孩子买这买那就盯上了我们,原本我带着汤姆往孤儿院走,因为是偷偷溜出来的,所以要绕到后面的小路上从后门进去,结果今天被三个陌生人跟踪,把我们堵在了小道尽头的巷子里。


如果我带了魔杖他们自然不是问题,可问题是我身上并没有魔杖,凭空施法并不是我的强项,我的魔力没有那么强大。

他们让我交出身上所有的钱,可我身上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了,他们并不满足,于是看向我露出了猥琐的笑容,他们手里拿着刀向我靠近,我只能把汤姆护在身后。


我正思考该怎么办时,汤姆盯着其中一个人的刀,操控它去刺向他旁边的同伙,他毫无防备的被自己人刺伤了,看起来并没有击中要害,那把刀又朝着他自己刺了回去。

趁他们一片混乱,我护着汤姆从他们身边溜过去,结果被其中一个歹徒一把抓住了我的衣领,我推了汤姆一把,让他赶紧跑,他慌张的向前跑去。


突然腹部一阵痛意传来,我的行为似乎惹怒了那名歹徒,我低头看着腹部上插着的刀,剧烈地疼痛让我滑落在地。

我担心的看向汤姆离开的方向,那名歹徒已经追上去了,但我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反而是那名歹徒突然尖叫着逃走了,身上还挂着好几条毒蛇,另外两个同伙见他跑了,他们也捂着伤口逃离了这里。


“南希阿姨!”汤姆跑向我,见到我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黝黑的眼眸被愤怒染上了一抹暗红色,透露出了惊慌。


“汤姆,对不起,我可能不能陪你了....不久以后会有一个叫邓布利多的人来孤儿院找你,他会带你去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你会过得很快乐的....那是一个名为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在我的床底下放着我全部的钱....你会用到的,在那里你会学到更多的知识,但是一定要记得我的话,这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是爱,不要因为追求力量而让自己走向黑暗....”我的话音刚落,一阵眩晕感袭来,我失去了意识。


“汤姆!”我突然大喊着睁开了双眼。


“南希醒了!”耳边传开了很多熟悉的声音。


意识渐渐清晰,仔细看了看面前那几张熟悉的面孔,哈利、赫敏、罗恩、弗雷德和乔治,他们纷纷围在我的身边....



------------------------------------------------------------------



评论(6)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