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七丶

我没什么文笔,从小学习就很差,我只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为了自己,不为别的,因为从来没为了做一件事而坚持很久,但这次,我不想放弃了....有人喜欢我会高兴,不喜欢我也希望你们关掉就好,不要评论什么,我承认我玻璃心,我会承受不了。

hp《穿越霍格沃茨》P33 用壁炉接我去陋居



这个假期我真的忙坏了,因为上学期基本都没怎么在上课,导致我这个假期不得不努力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还有各种的论文要写,可以说是过得非常的充实,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我已经开始想念学校的日子了。


今天早上,我刚打开窗户透透气,一个长着羽毛的灰色网球大小的东西就猛地撞在我脑袋上,让我忍不住吃痛了一声,抬头看去,发现是一只很小很小的猫头鹰,它小的可以握在手上。


它在我脚边扔下一封信,然后开始在我的屋里到处乱飞,我纳闷的弯下身子捡起那封信,上面似乎是罗恩的笔迹,罗恩终于换猫头鹰了?

之前那只半死不活的老猫头鹰实在太可怕了....每次送信来我都担心它会死掉。


我拆开信封看了看,罗恩邀请我去他们家住几天,他爸爸好不容易弄到了魁地奇世界杯的门票,星期一晚上爱尔兰对保加利亚的,哈利跟赫敏也会去,让我一定要来,星期五的晚上会来接我,让我准备好开学要带的行李,如果可以的话就让小猪给他捎个回信。


原来在我头顶上飞来飞去,显得特别兴奋的猫头鹰名叫‘小猪’。

我丢下信跑到楼下跟舅妈商量了一下,舅妈很开明的同意了,叮嘱了一下要我注意安全。

我高兴的跑回楼上给罗恩写了一封回信,告诉他很高兴收到他的邀请,家里人已经同意了。


写好回信后,我费力的抓住了乱飞的小猪,将信塞给它让它飞出窗外。

随后我开始整理行李,要用的课本、羽毛笔和羊皮纸、写完的作业和论文、巫师长袍和魔杖等等,将屋里翻了个遍,能用上的统统塞进了箱子里。


之后我又写了一封信给小天狼星,信里写道:


       抱歉突然来信打扰,这个假期跟哈利过得愉快么?希望你们还没来得及将老宅全部收拾一遍,我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你弟弟雷古勒斯在布莱克老宅里留下了一个金色质地的斯莱特林挂坠盒,希望可以尽快帮我找到,找到的话请让我的猫头鹰索菲亚带回给我,如果没找到就问问克利切,它一定知道挂坠盒的去向。

                                                            

                                                           南希·克拉克


我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绑在索菲亚的腿上,告诉它之后来韦斯莱家的陋居找我,索菲亚轻轻的咬了我一下就飞出窗外了,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我早在去年圣诞节前就叮嘱过哈利,布莱克的老宅里有一只家养小精灵,它已经独自一人孤独了十几年,守着那座宅子,所以希望哈利可以让小天狼星善待它一些,虽然它的脾气有些古怪,但也是个好精灵,希望他们有按我说的做,毕竟还需要它的帮助....


约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晚上六点多吃过晚饭后,舅舅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舅妈在收拾餐桌上的碗筷,我拖着所有行李来到楼下放在门口,然后走进客厅里等待。


也不知道罗恩怎么来接我,之前韦斯莱先生的车也在二年级时被哈利跟罗恩搞坏了,就算是有车,罗恩应该是不会开车来接我了吧?弗雷德和乔治会来么?他们不会骑扫帚来吧?太招摇了....


我正想着,旁边的壁炉里突然传来一阵声响,随后一个人从里面掉了出来。

舅舅被吓得指着壁炉发出‘啊啊’的音节说不出话来,舅妈尖叫着问这是怎么回事,我愣了愣,瞬间明白了,他们是用飞路粉来接我的....


“别怕别怕!是我朋友,他们可以在火上旅行....”我连忙说道,走过去将壁炉里爬出来的人拉了起来,紧接着后面又掉出来一个人。


“啊,你们好,想必你们一定就是南希的舅舅和舅妈吧?很高兴见到你们”被我拉起来的韦斯莱先生拍了拍身上的灰,大步向着我叔叔走去,一边说着一边握住我舅舅的手晃了晃。


“你好....”舅舅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嘴上木讷的说着,任由韦斯莱先生握手。


“噢,很抱歉吓到你们”韦斯莱先生笑着对舅舅和舅妈说道。


我看着乔治、弗雷德、罗恩一个个从我家的壁炉里钻了出来,蹭的浑身都是黑灰,我把他们一个个拉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忍不住笑了笑,见到他们真的很高兴。


“你们怎么做到从我家壁炉里钻出来的?这可是麻瓜的壁炉”我看着他们几个问道。


“我把你家的壁炉同飞路网络连在了一起,别担心,就这一个晚上,主要是为了来接你,严格来说,麻瓜的壁炉不应该联网的,但是我在飞路管理小组有一个熟人,是他帮我办妥的” 韦斯莱先生回过头对我说道,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南希,你的箱子收拾好了么?” 罗恩看着我问道。


“收拾好了,放在门口了,我以为你们会以别的方式来接我” 我忍不住笑道。


“我们去拿” 弗雷德跟乔治说着,屁颠屁颠的跑去门口帮我搬行李去了。


“我以为你能预知到我们会这样过来” 罗恩凑到我耳边说道。


“拜托,这种小事也要我预知么?麻烦你下次直接在信里写出来好嘛?”我用手指弹了一下他的脑门说道,他吃痛一声揉了揉自己的脑门。


“你们住的地方....非常漂亮,噢!他们是用电的,是么?里面还有画面,啊,我看到插头了,我最近在收集插头”韦斯莱先生四处打量着,看到开着的电视忍不住跑过去研究起来。


“抱歉,他们住的地方平时都是用魔法的,不通电,没有这些东西,所以比较新奇”我略带歉意的对舅舅和舅妈解释道。


“没关系,那个....怎么称呼您?”舅舅对我笑了笑,上前看着韦斯莱先生问道。


“噢!我还没有自我介绍,真是失礼了,我是亚瑟·韦斯莱”韦斯莱先生原本蹲在电视后面研究插座来着,他听见舅舅问,立刻起身回答道。


“韦斯莱先生,我家南希承蒙您的照顾了”舅舅一边说着一边主动伸出手,表示友好。


“客气了,南希是个好孩子,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她”韦斯莱先生笑着握住舅舅伸出来的手回答道。


“爸,该走了”乔治跟弗雷德拎着我的箱子回来说道。


“噢,是时候该走了,很抱歉打扰你们,火焰熊熊!”韦斯莱先生对舅舅舅妈说完后,转身拿出魔杖指着壁炉点起了火焰。


壁炉里立刻蹿起火苗,噼噼啪啪地烧得很旺,韦斯莱先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束着拉绳的小袋子,打开从里面捏出一点粉末投进火里,火焰马上变成了碧绿色,火苗蹿得更高了。


“弗雷德,你先,把南希的箱子带上”韦斯莱先生说道。


“好”乔治跟弗雷德搬着箱子来到壁炉边,把箱子竖了起来方便弗雷德抱进去。


“陋居!”弗雷德拿稳后钻进了火焰里,嗖的一声消失不见了。


“到你了乔治”韦斯莱先生看着乔治说道。


“陋居!”乔治拎着我的扫帚走进火焰中说道,随后也消失不见了。


“轮到你了,罗恩”韦斯莱先生对罗恩说道。


“再见,陋居!”罗恩一手拎着我的鸟笼一边跟我的舅舅舅妈挥了挥手,然后也消失在了火焰里。


“来吧,南希”韦斯莱先生看向我说道。


“舅舅舅妈再见,下个暑假见”我笑着对舅舅和舅妈道了个别。


“再见,南希,照顾好自己”舅妈挥着手叮嘱道。


“我会的,陋居!”我笑着踏进火焰中。


碧绿色的火焰飞速的旋转起来,我紧紧抱着胳膊,无数个壁炉从眼前闪过,看得有些头晕恶心,索性闭上了眼睛,随后屁股传来一阵疼痛,我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来到陋居了,掉下来时摔了个屁股墩。


“还好么?”弗雷德笑着伸出一只手将我拉了起来。


“不太好,快吐出来了”我站起身子揉了揉太阳穴说道。


“下次我们想想别的办法去接你”乔治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说道。


“南希!”哈利从楼梯上走下来,见到我有些激动。


“哈利,你什么时候到的?”我拍开乔治的手,笑着向哈利走去。


“刚刚才到,小天狼星送我来的,赫敏跟金妮在楼上呢”哈利高兴地说着,看得出来他这个假期过得非常开心,整个人的状态都很开朗了。


罗恩正坐在擦得干干净净的木桌旁,我注意到他旁边还有两个我没见过的红头发的人,但我猜应该是韦斯莱家最大的两兄弟,比尔和查理。


“你好,我是查理,很高兴见到你”其中一个见我在看他们,便起身走过来笑着跟我握了握手,那只手上能明显感觉到许多的老茧和水泡,手臂上还有一道灼烧的伤疤,我记得查理在罗马尼亚研究火龙,看来这工作挺危险的,他的身材跟弗雷德和乔治差不多,长着一副好好先生的面孔。


“嗨,南希,去年他们来埃及旅游时,就经常听我弟弟们谈论起你,我是比尔”比尔是个看起来很酷的男生,个子高高的,长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马尾,耳朵上还戴着耳环,看起来像是玩摇滚的,但我知道他在古灵阁工作。


“你们好,早就听罗恩说起过你们了”我对他们笑着说道。


我们正闲聊着,韦斯莱先生也回来了,赫敏跟金妮也从楼上下来了,韦斯莱太太刚从外面走进厨房,小小的陋居里顿时塞满了人,几乎快要没有地方落脚了。


见面闲聊寒暄了一会儿,韦斯莱太太让我跟赫敏在金妮的房间跟她挤一挤,金妮带我们上了楼,来到她的房间,我以为金妮的房间会很像个小女生的房间,结果屋里挂着的都是跟魁地奇有关的东西,这让我有些意外。


“很意外吧?我刚进来也吓了一跳呢”赫敏看到我的表情笑着说道。


“确实没想到,金妮喜欢魁地奇?”我打量着屋里贴的到处都是的海报问道。


“是啊,我从小就喜欢魁地奇,只是弗雷德跟乔治从来不让我玩,我只有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拿他们的飞天扫帚来玩,这是个秘密,别让他们直到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被他们发现过” 金妮神秘兮兮的跟我们说着,看得出来,没有被他们抓包这件事让金妮很得意,笑嘻嘻的满脸的骄傲。


“没关系,等你15岁时就会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了,你会是一个出色的追球手的,到时候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玩了”我笑着对金妮说道,其实明年的话,金妮就会代替哈利参加一场魁地奇比赛,不过那不是正式加入魁地奇队。


“真是太好了!”金妮兴奋地抓着我的手蹦来蹦去。


“我说你就信呀?不怀疑我?”我笑着问金妮。


“你的事情我天天听哥哥们说起,我对你说的话百分之百的相信”金妮停下跳跃的步伐对我说道。


“看看人家金妮,赫敏,你什么时候也百分之百相信我?”我大笑出来,开玩笑的用手肘碰了碰赫敏说道。


“让我瞧瞧,我怎么不相信你了”赫敏一边笑着打趣道,一边开始挠我的痒。


“哈哈,我错了,开玩笑的”我左右闪躲着赫敏的手,边笑边求饶。


后来也闹累了,我们一边铺床一边闲聊着,聊一些女生之间的话题,金妮聊到哈利的话题就好像把话匣子打开了一样,赫敏则不停抱怨罗恩,金妮表示赞同。


后来时间也晚了,金妮帮我们找来了一些被褥,我跟赫敏就把它们铺在地上,晚上就这样打地铺睡,我们纷纷躺了下来,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渐渐地我们都安静了下来,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



评论(6)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